做這工作已經第12個年頭,說實在的~很累。

第1~5年~剛開始做這工作覺得新鮮、好玩,每天上班都很有活力,雖然一樣面對困難重重的孩子,卻一點都不覺得煩躁,只覺得教好他們是責任,且面對要做各式各樣的輔具或教材,即使花再多時間與金錢,都甘之如飴。面對的家長,也都能夠用心傾聽、耐心解釋,所以老師與孩子與家長的關係,就像是金三角,似乎任何問題,都可以努力一起攜手克服;假日自願報名了一堆研習課程,即便沒補休、沒加薪,我還是很認真的去上了各式各樣的研習課程,只是為了孩子。

第6~9年~轉戰到了另一個領域,我開始有一些些疑惑、迷網、我對於我的任務及角色有一些些的不適應或者說是心虛,在同事與主管眼中,我似乎在這角色裡如魚得水,大家似乎都各取所需的得到他們自己想要的東西了,但為什麼我還是感覺我甚麼都沒做好,有一位主管對我說: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!是嗎??

第10~12年~我回到第一個單位,回到原職,想要找回最初的感覺,但是卻愈來愈無力,或許在轉換過程中,我的心情、體力、熱情已不同於以往,真是經典的台詞:我回不去了。我知道若是繼續留在這裡工作,我一定可以勝任,因為這裡是我熟悉的環境、事務,但是我卻不想,我想要選擇一條未知的路,只是希望自己找回對工作的認真、負責、熱情...。

感謝主任、組長、同事,曾經路途中的每一個人,不管我們是否合作愉快,我想我都有所成長,不是得到就是學到....,得到知識、經驗、學到待人處事、危機處理....,總之感謝再感謝,希望離開後,在路上遇到你們~也可以誠心的打一聲招呼:嗨!你好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mmer 的頭像
    Summer

    原來日子可以這樣過~

  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